Monday, December 27, 2010

2010 圣诞

时间真的过的很快。又是圣诞节,2010的圣诞。

大学的时候,圣诞节好像很平凡,没什么特别,顶多会到新加坡欢庆,我也只去过一次就没再去了,因为人太多,挤来挤去,也没什么特别。

反而做工了,不管是不是基督教徒,一到十二月,大家都会理所当然的庆祝圣诞,交换礼物。

不知是不是工作真的太沉闷了,庆祝圣诞,交换礼物,大家开开心心也无妨。

今年大家不玩交换礼物,玩的是angel 与mortal。每个人都得抽签,抽出自己的 mortal。然后再特定的时限,你可以用尽办法,向自己的mortal 示好。 你可以为他布置cubicle, 可以买早餐、零食给他,可以送他小礼物,也可以什么都不做!

我的mortal是个男生。原来抽到男生真的很不简单。单想要买些什么礼物,都已经想到头爆了。

抽到女生可容易得多,在没有办法了,还可以买些可爱的装饰品,或是毛茸茸的softtoy,是女生都受用。

男生的兴趣爱好,可太广泛了,可以喜欢小饰物,喜欢收集书啦,收集模型;但也可以很实际,什么都不收集,送的东西越实际越好。

就为了这个mortal, 我去了qbay好几次,每一次都空手而回,多么的可悲。但到最后还是找到了礼物给他。嘻,希望他喜欢。

我的 angel 送了我 starbucks 的杯,很精致很美。谢谢,我真的很喜欢。


拿了各自的礼物,大伙儿在圣诞树边来个合照。




Thursday, December 23, 2010

无题

我已经很久没有更新部落格。

我并没有遗忘它,时不时还会上来听听歌,就那么一首。

就纯粹懒惰,懒惰更新,懒惰整理照片,懒惰筛选照片,懒惰告诉别人我最近过得怎样,懒惰让脑筋动动。当惰性已变成习性,慢慢的、就会变成很大只的毛毛虫。

过去几个月过的不开心。某种程度上,我讨厌某种人,假公济私,说是一样,做是另一样。或许我不精于骗人,也不喜欢说骗话。所以才会觉得这种人很虚伪。很想大声说,我不喜欢你的为人,但我没有具备这份勇气。唯有气在心上,有苦自己知。

再来就是别有用心,总是会用自己的方法达到自己的目的,这或许不是坏事,但为了自己的目的而让别人不好受就不是好事。

又或是总是有工不做,指指点点,说三道四,尽是说些别人的不是。天啊,面对这样的人心真得不好受。

所以有好一段时间,我抗拒沟通,活在悲观又自闭的世界里。有时面对电脑、电视机比面对人简单的多、单纯的多。

总觉得自己对好朋友的定义很高。不喜欢轻易告诉人,自己的生活与想法。或许我把信任的底线定得太高。一个有缘人凭我的生日与名字,给了我一些评语。说我这种人不是很容易相信别人,因为对自己太不自信了。尽管我从来都对那些看命的半信半疑,但却觉得他点到了我的弱点。

庆幸的是,身边总有不离不弃的朋友。这一些称得上好友,当然不是只是一味八卦,喜欢闲话的那一类。 他们明知道你自闭,明知你抗拒社交,还硬硬拉你去吃饭娱乐,生怕你变成蘑菇。我真的很感激你们啦。